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7 10:33

芯片短缺已导致全球汽车减产1127万辆 北美减产最多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7日 消息:2021年全球汽车行业面临最大的困难就是汽车芯片的短缺,这导致了众多汽车厂商宣布减产的消息,有机构预计芯片短缺已导致全球汽车减产 1127 万辆,其中北美减产最多。

研究机构数据显示,芯片短缺已导致今年全球汽车减产1027. 21 万辆,全年预计将减产1130. 94 万辆。在研究机构的预计中,北美减产是最多的,目前已减产317. 84 万辆,预计全年将减产341. 2 万辆;汽车厂商众多的欧洲,预计已减产295. 41 万辆,全年预计减产334. 93 万辆。

不少半导体公司预测,芯片短缺问题将在2022年底前缓解,届时汽车产能预计有明显的恢复。

由于全球疫情的影响,部分国家和地区的芯片工厂出现停产的情况,导致供应链连环影响到下游的汽车、电子消费产品的供应出现问题,因此不少车企、手机、电脑厂商都在最近减产的情况。就连一向以供应链十分强势的苹果也出现了芯片问题,这让他们不得不减少iPad出货,将芯片供应给利润较高的iPhone。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