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6 23:16

亚马逊网络服务陷入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反垄断阴影中

当美国司法部将目光投向Google的垄断行为诉讼时,联邦贸易委员会现在正在推进它自己对亚马逊的诉讼。根据彭博社的一份报告,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将对亚马逊进行反垄断调查。然而,与欧盟对转售商竞争的关注不同,联邦贸易委员会将其目光瞄准了亚马逊的云计算业务。

新任命的联邦贸易委员会主任Lina Khan将负责这项工作,她在一段时间内一直是亚马逊的批评者。Khan将接手对亚马逊的调查,这项调查已经进行了多年,旨在解决对亚马逊网络服务竞争的担忧。

最初,对亚马逊的调查是在特朗普政府的前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乔·西蒙斯(Joe Simons)的领导下开始的,从一开始就因为前总统特朗普非常公开地与该公司对立而受到影响。

也许,随着更多的关注,FTC现在可以调查代表AWS的主动歧视的性质,当涉及到"向AWS的客户出售其产品的软件公司,同时与AWS竞争"。

尽管有一种说法是微软的Azure业务远远落后于AWS,但根据Gartner最近的一份报告,其实际20%的市场份额可能实际上给FTC的诉讼带来了一些难度,因为AWS在市场上的份额为41%。幸运的是,对于联邦贸易委员会来说,它可以指出,当AWS出现问题时,一半的互联网会瘫痪(事实上这类事件在近期已经发生过多次),作为市场上缺乏商业竞争的直接证据。

亚马逊也不是FTC反垄断的唯一对象。特朗普政府最初对科技公司的反垄断行为进行的调查还包括Meta的Facebook、Google和苹果等头条目标,等等。

在2022年及以后,她将对"大科技"的竞争和监督进行哪些调查,这将取决于Khan的决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