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6 19:00

特斯拉Model 3座椅出现鼓包 官方:非制造缺陷 维修需1.2万元

近日,有媒体报道,海外某特斯拉车主爆料称,自己的Model 3出现了座椅鼓包现象。

据该车主介绍,出现座椅鼓包情况的特斯拉Model 3总行驶里程约1.05万公里,该问题是经历了几周炎热天气之后出现的。

从他拍摄的照片来看,该特斯拉Model 3的头枕和坐垫均出现了鼓包起皮现象,看起来格外扎眼。

不过特斯拉认为鼓包并非制造缺陷,特斯拉官方表示该问题可能会由乳液、防晒霜、洗手液、清洁产品等多种化学物品导致,并非质量问题,因此无法免费更换座椅索赔,综合评定后给出了1880美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的维修报价单。

据了解,出于环保考虑,特斯拉Model 3的座椅使用了人造革材料,以实现100%无动物皮革”。

相比于动物皮革,人造革在材料韧性和耐磨性方面的表现会更加优秀,但是此前也有媒体报道过,特斯拉部分车型的座椅出现过类似的鼓包情况,而查阅国内信息,同样有车主遇到过类似的情况。

其实不只是特斯拉,大家在用车过程中都要格外注意车内清洁,尽量避免使用含化学物质的产品,也尽量不要在车内进食,喝果汁、咖啡等饮品,毕竟昂贵的皮质座椅确实很容易受到污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