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6 16:46

AMD有望为Ryzen Threadripper Pro平台提供双路支持 组128核4T内存

AMD已经将其Zen 3 Ryzen Threadripper CPU阵容推迟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但看起来他们对其专业工作站领域有一些宏伟的计划。几天前,Igor's Lab泄露了AMD Ryzen Threadripper 5000 Pro CPU阵容的最终规格,该阵容将包括五个SKU。该阵容具有多达64个核心,256MB缓存,280W TDP,并基于Zen 3核心架构。

这些芯片没有针对3D V-Cache或6纳米节点进行优化,但有一个关键的方面,对于可能要进入这个家族的工作站领域来说是很重要的。

在泄露的规格中,AMD Ryzen Threadripper 5000 Pro系列被指出支持"2P"插座配置。与英特尔的2S类似,2P配置意味着支持双插槽,这表明AMD在其OEM合作伙伴的帮助下提供专门的工作站主板,这将使AMD在该平台上同时运行两个Ryzen Threadripper CPU。

这可能是对英特尔架构工作站的又一次重大打击,因为他们将再次被甩在后面,因为AMD将可以在其高端sWRX8平台上以惊人的128个核心再次统治核心数量领域。

TomsHardware发现的PassMark条目进一步证实了这一点,该条目指出双Ryzen Threadripper Pro 3995WX 64核心CPU运行在一块主板上。不过,双CPU与单Threadripper Pro 3995WX 64核芯片进行了比较后,新配置最终获得了44%的性能提升,性能跑分见下表:

现在看来,双路性能提升算不上明显,但目前只有少数基准测试能够利用AMD Ryzen Threadripper Pro芯片的64个核心,更不用说双插槽配置的128个核心。这为工作站领域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性能类别,拥有超过100个核心,疯狂的4TB系统内存容量(16个内存通道/每个芯片8个),以及数量惊人的PCIe通道,对行业应用占大头的工作站用户来说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解决方案。

目前市场上还没有支持双Ryzen Threadripper Pro CPU的商用主板,但如上所述,如果AMD真的要走2P插座路线,他们将肯定与合作伙伴合作制造这些主板。AMD的EPYC服务器平台确实有很多双插槽主板,所以Gigabyte、Supermicro、ASRock Rack等OEM厂商肯定能成为第一批提供这种高端工作站主板的厂商。据传,AMD Ryzen Threadripper Pro 5000 CPU将在2022年3月推出,因此我们可能会在2022年的CES上听到AMD的这些消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