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6 12:16

新买保时捷发动机爆缸 4S店:换车要加20万

花费100多万元购买保时捷豪车,结果新车还没有开到8000公里,就被告知要更换汽车发动机”,想要换车还得再花20万元,郑州车主曹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

据大河报”报道,车主曹先生在今年4月23号于郑州郑开保时捷中心购买了一辆保时捷911,车辆落地价为140万元,然而这辆车开了不到8000公里发动机就爆缸了。

车主介绍,机油里面全是金属碎屑,车辆一启动就突突突”的声响,现在根本不敢开,4S店初步检测为发动机故障。

4S店给出大修发动机”的维修方案,但需要拆解缸盖,如果缸盖打不开,无法准确了解故障原因。

曹先生指出,车子是新买的,还没有首保就要换发动机,然后就补偿个两万元以及延保三年,这样的做法自己实在无法接受,而且车辆的保值情况大打折扣。

曹先生表示,发动机是核心部件,不能接受新车修理和更换发动机,因此提出退车诉求。

4S店称:需要曹先生再交20万元的费用,换车方案是只退还开票价的141.5万元,由此造成的包括车辆购置税在内的203504.65元(包括服务费2万元、保险19055.42元、购置税123893.81元、装潢21500元)也要曹先生自己承担。

4S店售后经理表示:根据国家的法律法规,能够符合退车条件,20多万的税费是可以退的,但是曹先生的车目前达不到退车条件,所以税费公司无法退给。

4S店售后经理还表示:这辆车被维修后还会当做二手车进行销售。对此,曹先生表示相当于自己花了20万给车交的购置税、买的保险、做的内饰装潢以及2万元的金融服务费都白送4S店了。

言外之意,曹先生如果换车的话需要缴纳两次税费,曹先生称不理解也不接受此做法,目前双方未能达成一致协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