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5 23:16

物流货运司机卸货时车身惊现活猫:发视频呼吁动物不要发快递

众所周知,活体动物是不能发快递的。但是现实生活中却仍有人这样做,甚至还有网店公开售卖动物盲盒,将活体动物直接封入快递箱中,发给买家。

据媒体报道,日前,来自广东湛江的一名物流货运司机就遇到了残忍一幕,发现快递中有活着的猫和狗后,发视频呼吁不要将活体动物发快递。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一只小猫咪正攀爬在大货车固定篷布的绳子上,而小猫咪一直无助地叫着,似乎是在向货车司机求救。

拍摄视频的货车司机表示,在掀开篷布后,发现小猫咪旁边就是一个被挤压变形的快递盒子,怀疑猫应该是这个盒子的缝隙中逃出来的。

此外,司机称车子前部的货物中还有一只狗,也在叫唤着。怒斥将动物发快递的人,称他们没良心”,并且呼吁大家请不要将猫狗之类的活体动物发快递。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

现在快递公司不是禁止运活物了?

违规发快递就不说了,连个笼子都舍不得用。

应该问为什么快递公司能收件。

发快递的无良,收快递的站点更可恶。

据了解,我国法律是明确禁止邮寄活体动物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实施细则》第三十三条之规定:禁止寄递或者在邮件内夹带各种活的动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