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5 16:15

野生花豹躺公路中间引围观 警方:交通事故 豹子已自行离开

日前, 一段野生花豹躺在公路中间,引发群众围观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发网友关注。

据媒体报道,网上流传的视频系12月24日,发生在山西吕梁交口县的一段国道道路上,花豹是在穿越公路的时候被过往车辆撞倒。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当时天色已晚,花豹躺在一辆大型卡车的旁边,过了一会后慢慢起身,而在旁边有着不少群众在讨论花豹伤情。

对此,交口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民警表示,当地森林覆盖率较高,因此会有豹子下山,豹子并无大碍已自行离开,当地林场工作人员正用无人机等相关设备搜索豹子,将对其进行进一步密切监

据了解,花豹是哺乳纲、猫科、豹属的大型肉食性动物,体形似虎,但明显较小。由于全身满布黑色环斑,斑点呈圆形或椭圆形的梅花状图案,又颇似古代的铜钱,所以又有金钱豹”之称。

生活于森林、灌丛、湿地、荒漠等环境,其巢穴多筑于浓密树丛、灌丛或岩洞中。营独居生活,常夜间活动,白天在树上或岩洞休息。

近年来,由于人类社会的急速发展,在交通越来越便利的同时,扩张的路网和增长的车流也不断影响、切割和侵蚀着各类野生动物的栖息地。

在过去的几十年内,路杀(Road Kill)已经超过狩猎,成为脊椎动物死亡的首要原因之一。据统计,在美国每天至少有100万动物死于车轮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