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5 15:16

梦回20年前:设计师将Spotify等流行应用搬到Mac OS 9平台

在对用户界面(UI)是如何演变这件事的好奇心和兴趣的推动下,平面设计师 Michael Feeney 提出了一个设想 —— 若将当前流行的 Spotify 和 Slack 等应用搬到 22 年前,大概会是怎样一副光景?为此,他煞费苦心地重新构建了 macOS 12 应用程序,以彰显其在 Mac OS 9 时代的独特魅力。

首先,为了组建 (mac)OStalgia 环境,Michael Feeney 借助了 SheepShaver 模拟器来分析 Mac OS 9,然后创建了一个 UI 组件库,以便在整个项目中重复使用。

然后,他使用了诸多对日常工作流程至关重要的应用程序,包括 Spotify、Slack、Zoom、Figma、TextEdit 和 Google Chrome,并为它们一一披上了 Mac OS 9 风格的外皮。

至于跨越 20 年的用户界面(UI)与用户体验(UX)之间的最显著差异,Michael Feeney 表示:

尽管 UI 设计的趋势在过去 20 年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应用程序的行为与外观(美学除外)仍是一脉相承。

毕竟对于大家习以为常的优秀设计,例如悬停时的视觉反馈、滚动查看更多内容、双击启动应用程序等操作,确实也没有大改的必要。

基本上,我们日常接触的操作系统仍以类似的方式运行,所以 UI 与 UX 也没有太大差别。

不过在语音控制、集成式屏幕阅读器、黑暗模式等细节上,新系统的体验还是更加成熟。

据悉,MAC OS 9 于 1999 年 10 月 23 日正式推出,并且提供了开箱即用的互联网支持 —— 浏览器、电子邮件客户端、本文-语音转换(TTS)和 Sherlock 2 等功能一应俱全。

内置工具可让用户用户轻松检索计算机与互联网,甚至还有 macOS 中 Spotlight 的早期样式。不过 2001 年的时候,苹果终止了对 Mac OS 9 的支持,然后就是属于 Mac OS X 的时代。

感兴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Figma 社区,下载“Mac OS 9:UI Kit”项目去体验一番:

https://www.figma.com/community/file/966779730364082883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