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5 13:00

AMD介绍70+支持FSR的现有与即将推出的游戏列表

经过半年的推广,AMD FidelityFX Super-Resolution 技术(简称 FSR)已经获得了 47 款游戏的支持。不过在近日更新的一段视频中,该公司又披露了 24 款即将到来的新游戏,从而将总数增加到了 70+ 。与竞争对手英伟达深度学习超级采样(DLSS)方案类似,FSR 旨在适当降低游戏的渲染分辨率、利用算法将图像拉伸至目标分辨率,从而极大地提升游戏性能。

(来自:AMD 官网)

不同的是,英伟达 DLSS 采用了基于 AI 的时间升级方案、而且闭源。相比之下,FSR 选用了开源的空间升级方案,不依赖 AI 或强行绑定自家硬件。

一经推出,FSR 就受到了广泛的欢迎。AMD 甚至表示,它已成为该公司历史上采用速度最快的软件游戏技术。

AMD FSR - 70 Games Available Now and Coming Soon(via)

在新视频中,红队指出目前已有 47 款游戏提供了对 FSR 的支持,且很快会有另外 24 款游戏加入。

游戏测试大多选用了 AMD 的 Radeon RX 6900 XT 显卡 @ 4K 分辨率,另有少数运行在略低一档的 Radeon RX 6800 XT 独显上。

以《战神》为例,该游戏在 3840 x 2160 @ Ultra 画质设置下,达成了令人印象深刻的 57 FPS 流畅帧率。

至于以 2K(1440p)分辨率运行的《地狱之刃:塞娜的献祭》,该游戏更是在 RX 6800 XT 上跑出了 99 FPS 的帧率。

除了 A / N 两大 GPU 巨头,当英特尔正式发布 ARC Alchemist 显卡的时候,我们也很是期待蓝队的 Xe Super Sampling(简称 XeSS)技术会带来多大的惊喜。

XeSS 选择了与 AMD FSR 类似的开放标准、支持在多个 GPU 平台平台上运行,辅以类似英伟达 DLSS 的 AI 特性。

以下是 AMD 官网列出的支持 FSR 技术的游戏名单:

以下是即将支持 FSR 的游戏名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