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5 11:45

神奇!东北一河水零下40℃却未结冰:水中还生长着绿色水草

众所周知,在标准大气压下当气温在0℃以下时,水就会凝结成冰。而在冬季的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气温已经远远低于0℃,按理说河流应该都会结冰了,但大兴安岭的一段河流,却出现神奇一幕。

据媒体报道,黑龙江大兴安岭呼玛河的一段支流,在接近零下40℃的天气下却没有结冰,被当地居民称之为不冻河”。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这条水流的周边已经是冰天雪地,但是河水却仍然清澈见底,不仅没有结冰,甚至水中还生长着绿色水草。

而当时的气温已经是零下38℃,河水依然流淌,还冒着白烟。而这条不冻河”大约有一公里长,一年四季都不冻。现在,在它的河床上,到处都是雾凇。

根据当地的居民的说法,这条河是呼玛河的支流,而呼玛河主流已经结冰了,但这段支流之所以不结冰,是由于这个河床旁边含有丰富的热资源,导致河床的温度比较高,致使流经的河水不会结冰。

据悉,呼玛河的发源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的呼中自然保护区的伊勒呼里山北侧大白山、桥乌拉山、雉鸡场山间。呼玛尔河、加占多拉玛鲁河、沙诺杭纳霍马鲁河、山洛杭纳霍马鲁河分别发源于保护区西北、西南,在中部汇合成呼玛河后,向东北流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