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5 10:30

英国新石器时代墓葬中的古代DNA揭示了世界上最古老的家谱

对英国保存最完好的新石器时代墓葬之一的古代DNA的分析显示,埋葬在那里的大多数人来自一个大家庭的连续五代。通过分析从Cotswolds-Severn地区的哈兹尔顿北区长穴埋葬的35人的骨头和牙齿中提取的DNA,研究小组能够检测出其中27人是近亲。这群人生活在大约5700年前--大约在农业被引入英国的100年后。

这项研究发表在《自然》杂志上,它是第一个如此详细地揭示史前家庭结构的研究。国际考古学家和遗传学家团队说,这些结果为新石器时代的亲属关系和埋葬习俗提供了新的见解。

研究小组(包括来自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考古学家以及来自巴斯克大学、维也纳大学和哈佛大学的遗传学家)表明,埋葬在墓穴中的大多数人是四个女人的后代,她们都为同一个男人生了孩子。

哈兹尔顿北区的墓穴包括两个L形的墓室,分别位于线性结构的主要"脊柱"的北部和南部。研究结果表明,男性通常与他们的父亲和兄弟埋在一起,这表明血统是父系的,埋在墓中的晚辈完全通过男性亲属与第一代联系起来。

虽然有两个在童年时就去世的女儿被埋葬在墓中,但完全没有成年女儿,这表明她们的遗体要么被放在与她们有孩子的男性伴侣的墓中,要么被放在其他地方。虽然使用墓穴的权利是通过父系关系来实现的,但个人被埋在北室还是南室的选择最初取决于他们的第一代女性的后代,这表明这些第一代女性在这个社区中具有重要的社会地位。

研究人员说,也有迹象表明,“继子”被纳入了这一血统--其母亲被埋在男性伴侣的墓中,但这名男子不是其儿子的生父,而且其母亲也与父系的男性有过孩子。此外,研究小组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另外八个人是家谱中那些人的生物学亲属,这可能进一步表明生物亲属关系不是纳入的唯一标准。然而,这些人中有三个是女性,她们有可能在墓中有一个伴侣,但要么没有孩子,要么有女儿,但女儿成年后离开了社区,所以没有出现在墓中。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和首席考古学家、纽卡斯尔大学的Chris Fowler 博士说:“这项研究让我们对新石器时代社区的亲属关系有了前所未有的了解。哈兹尔顿北区的坟墓有两个独立的墓室,一个从北边的入口进入,另一个从南边的入口进入,只是一个非同寻常的发现是,最初这两个坟墓分别用来放置同一家族两个分支的死者的遗体。这具有更广泛的重要性,因为它表明其他新石器时代坟墓的建筑布局可能会告诉我们亲属关系在这些坟墓中是如何运作的。”

巴斯克大学和伊克尔巴斯克的Iñigo Olalde是这项研究的首席遗传学家和共同第一作者,他说:“古墓中出色的DNA保存,以及在古代DNA恢复和分析方面最新技术的使用,使我们能够发现有史以来最古老的家谱,并通过分析了解这些古代群体的社会结构的一些深刻内涵。”

哈佛大学的David Reich(他的实验室领导了古代DNA的生成)补充说:“这项研究反映了我认为古代DNA的未来:考古学家能够以足够高的分辨率应用古代DNA分析来解决对考古学家真正重要的问题。”

维也纳大学的Ron Pinhasi说:“"仅仅在几年前,很难想象我们会知道新石器时代的亲属关系结构。但这只是一个开始,毫无疑问,还有很多东西要从英国、法国大西洋地区和其他地区的其他遗址中发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