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5 08:01

报告:TikTok上的性教育信息显示了传统教育的差距

据The Verge报道,当典型的性教育不充分时,青少年可能会转向TikTok来学习性知识。但是一项新分析报告指出,该平台上的视频并没有经过错误信息筛选,也没有给青少年提供提出更多问题的途径。

该报告指出,美国学校提供的性教育通常是不充分的--大多数州不要求孩子们接受避孕、同意和性别多样性等主题的教育。不过,关于性教育的信息正在TikTok上传播,该网站拥有数百万青少年用户。

为了评估TikTok上的性教育信息,一项新研究的作者创建了一个15岁用户的账户,在#性教育和#健康课的标签下下载了100个视频,并对其进行分类。超过一半的人关注男性和女性身体构造或性愉悦,其中大多数人关注女性身体构造和女性性愉悦。13%的人谈到了避孕,只有5个样本涵盖了性健康的其他方面--如安全性行为、同意以及如何驾驭医疗保健。

研究作者在分析中指出,TikTok上关于女性身体构造和性愉悦的内容数量表明,传统的性教育在一个领域并不有效。如果青少年在TikTok上寻找这些话题的信息,这可能意味着他们在其他地方没有得到这些信息。

有一个地方可以私下看到可能回答性问题的信息,这可能是有帮助的。然而,作者指出,如果青少年有更多问题,他们没有一个明确或简单的方法来获得更多信息。他们也可能没有一个简单或明确的方法来确定一个视频是否包含错误信息。一些医护人员在TikTok上制作视频并回答问题,但视频数量太多,很难全部跟上。

作者写道:“TikTok上的内容数量不断增加,使得回应所有的错误信息变得不切实际,而且不能保证用户会遇到这些纠正性视频。”其他研究表明,关于其他健康领域的不良信息,如COVID-19和前列腺癌,已经在该平台上传播。

该研究得出结论,考虑到该平台的规模(TikTok最近在全球范围内突破了10亿月度用户),专家们应该进行更多的研究,评估该平台上呈现的性教育信息的准确性。这一建议与最近提出的TikTok研究议程相一致,其中包括呼吁研究人员研究该平台上的医疗建议。

同时,医生应该询问病人对社交媒体的使用情况,并可以以此为跳板来回答问题或澄清任何错误信息。作者写道:“在预测常见的错误说法和误解以及提供有关性健康话题的正确信息方面,提供者可以发挥关键作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