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4 20:46

手机快充即将统一!国内首家终端快充协会成立:华为、小米加入

快充已经是目前大部分手机和智能设备必备的一项技能,但由于快充充电器并非使用相同的技术或提供相同的功率,导致目前市场上有一大堆标准,简单来说,不同品牌终端和充电器之间不能有效识别,只能实现较低功率的充电。

据国内媒体报道,日前,广东省终端行业协会在深圳成立,由信通院、国内手机厂商联合国内终端、芯片、集成制造、配件、仪表等头部企业于2021年初发起筹建。

从名单来看,华为、小米、OPPO、vivo荣耀等企业均是协会成员。

作为全国首家电子消费类终端快充行业协会,广东省终端快充行业协会将协同和整合产业资源,推动充电技术的标准化、产业化应用和推广。

终端快充行业协会的成立除了加快终端快充技术的标准化,也希望借此减少电子垃圾和能源浪费。

虽然还不清楚统一标准的制定方案,不过该协会的成立也意味着国内快充,数据线等有望实现统一,统一标准后所有品牌充电设备都可互相使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