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4 17:24

8万请千万主播带货只卖出6瓶护肤品 价值共计800元

近几年电商直播带货已经成为了潮流方式,不过不少所谓的千万粉丝主播带货效果却差强人意,甚至导致商家亏本的情况出现。近日法院就判决了一起千万粉丝主播带货“翻车”的纠纷,案件中这位主播带货卖出的商品仅仅只有6瓶护肤品,价值共计800元。

根据上海市宝山法院的判决书显示,2020 年 7 月,某护肤品公司(甲方)与某经纪公司(乙方)签订《推广合作协议》,花了推广服务费(含税) 82820 元为自家的产品直播带货,协议指定达人信息“昵称:广东某神,直播合作搭档:导演王某”。

然而在这场直播中,协议约定的导演王某并未出镜,产品最终的销售额仅为 6 瓶共计 800 余元。护肤品公司认为,经纪公司在未经其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将双方协议约定的事项转委托给第三方,且产品推广时段未与其事先沟通,也未安排王某出镜,导致产品销售量仅为 6 瓶,与护肤品公司支付的推广费相去甚远,未达到护肤品公司签约的目的,造成其经济损失。该护肤品公司推广服务费 82820 元、未及时退费所造成的利息损失以及相应的律师费等各项费用共计9.7万余元。

最终,法院酌定被告经纪公司应向原告赔偿服务费损失2. 5 万元以及其他各项诉讼费用共计3. 5 万余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6万粉丝,带货16万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