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4 17:15

联发科发布Pentonic 2000旗舰8K商用智能电视芯片

过去几年,联发科已经在智能电视领域取得了相当瞩目的成绩,目前正在为全球超过 20 亿台智能电视提供支撑。展望未来,该公司还希望通过最新发布的 7nm Pentonic 2000 芯片组,为下一代智能电视引入更多尖端功能。据悉,Pentonic 2000 专为旗舰 8K 智能电视而设计,且支持 120Hz 高刷新率。

(图 via 91Mobiles)

这款业内领先的电视芯片,集成了 8K 120Hz MEMC 引擎,能够为 8K 内容带来先进的运动补偿优化。

结合可智能提升低分辨率内容画质的多核 AI 引擎、第二代场景识别、以及第三代对象识别等特性,无论是看图片、刷电影、还是玩游戏,Pentonic 2000 都可带来更具沉浸感的精致观看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该芯片提供了对业内领先的杜比视界(Dolby Vision)和杜比全景声(Dolby Atoms)的支持。

在流式传输内容的过程中,Pentonic 2000 可提供超鲜艳的色彩、更清晰的对比度、更丰富的细节,以及更加悦耳的聆听体验。

除了在电视领域保持领先的 CPU / GPU 规格,Pentonic 2000 还支持 UFS 3.1 存储、以及通过分屏来充分利用 8K 屏幕。

在智能视图技术的加持下,即使窗口大小或显示布局发生了变化,OEM 厂商仍可确保每个窗口中的内容可继续无缝显示、同时分别针对不同的输入信号予以优化。

芯片原生支持 HDMI 2.1 连接标准,可避免 8K 素材在传输过程中遇到尴尬的问题。而在网络方面,Pentonic 2000 不仅支持 Wi-Fi 6E 高速无线网络,还提供了对 5G 蜂窝移动网络的支持。

语音控制方面,联发科其实已经是全球最大的语音助理设备的芯片供应商。在 Pentonic 2000 平台上,OEM 厂商最多可配置四个定向麦克风,以充分发挥 AI-Voice / 智能语音助理的潜力。

最后,该芯片率先提供了对全球商用 8K 电视广播标准、通用视频编码(VVC),以及具有更高压缩效率的 H.266 媒体格式的支持(常见的 HEVC / VP9 / AVS3 也不在话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