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4 15:31

DARPA长航时Manta Ray海洋无人机项目已转入第二阶段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已向 Manta Ray 蝠鲼无人机项目的承包商,授予了第二阶段的合约。该计划旨在建造一系列水下无人机,以期在缺乏充电维护和后勤的情况下,执行远程、长航时的海洋自主任务。两家被 DARPA 选中的公司 —— 诺斯罗普·格鲁曼系统 / 马丁防务集团 —— 将各自建造并演示一款全尺寸的验证机。

Manta Ray 项目要求海洋无人机能够应对一系列困难的情境,甚至能够停下脚步、自行给电池充电(猜测可通过海流发电)。

自主系统方面,Manta Ray 验证机也要能够感知、标记、并规避各种障碍物,防止被海藻缠住、被岩石 / 珊瑚刮伤、或意外卡在裂缝中。

部件性能方面,Manta Ray 需要高度耐受海盐对金属的腐蚀,同时避免被海洋生物附着于表面。在此基础上,验证机还需要具备自主导航、与地面通信、以及连续数月携带有意义的任务载荷而不被发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