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4 11:35

家长靠娃拍视频月入15万 文旅部发文严禁借“网红儿童”牟利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4日 消息:时代变了,以前流行“啃老”,现在却开始“啃娃”了。随着萌娃短视频爆火,不少家长开始跟风将孩子打造成“网红”。但随着同质内容增多,不少账号开始“剑走偏锋”,出现了 2 岁孩子吃播、还穿着尿不湿的萌娃下厨房做菜等模式。

有市民表示,一些家长的“晒娃”模式已逐渐畸形化。吃播博主“佩琪”,年仅 3 岁就被父母喂到了 70 斤;刚过完 5 岁生日的小女孩,熟练地拿起粉底和眼影,对着镜头向大家介绍如何化妆;一些家长故意给宝宝喂有刺激性味道的食物,拍摄宝宝表情取悦观众……

稚嫩的孩童做着与年龄不符的动作,通过这些“晒娃”姿势,一些家长靠娃月入 15 万元。有市民表示,这些小孩已经沦为了家长的赚钱工具, 20 多岁父母全靠孩子养,真是悲哀。

近日,文旅部发布相关《意见》,严禁借“网红儿童”牟利,保障未成年人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而今年 6 月 1 日起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也已明确规定,网络直播服务提供者不得为未满 16 周岁的未成年人提供网络直播发布者账号注册服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