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4 11:30

日本教授打造了一台可以“品尝”味道的电视机

近日,日本一位教授创造了一个被其称之为“品尝电视机(Taste the TV)”的设备,并且它的作用正如其名。据Homei Miyashita介绍称,他希望他的TTTV能让人们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遥远的世界级餐厅等事物,这在过去两年的大流行中已经成为一个越来越被容易理解的愿望。

根据一个演示视频,研究人员将各种食物混合起来并使用传感器让人们可以“品尝”。然后,化学品会被喷到一个滚动的塑料片上(或为那些不愿意舔舐塑料覆盖的屏幕的人提供一个一次性托盘),其组合可以重现味道。随后,塑料片被卷在显示屏上,这样就可以舔到那些甜美的化学物质。


视频展示了各种关于如何使用TTTV的实用想法--成为一份能让你了解食物味道的菜单、一种训练葡萄酒测试员的方法或一种让你在饼干上添加调味品的设备。

Miyashita认为他可以以87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5573元)的价格制造商业版Taste the TV。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