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4 11:30

12代酷睿UHD Graphics 770核显水冷超频接近2.4GHz 性能提升超60%

尽管许多人都将目光放在了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台式处理器的 CPU 大小核异构设计上,但 SkatterBencher 还是捡起了易被忽略的 UHD Graphics 770 核显,并在水冷平台下达成了 2378 MHz 的超高频率。在接近 2.4 GHz 的频率下,UHD Graphics 770 核显的性能也暴涨了 60% 以上。

测试平台选用了未锁频的酷睿 i9-12900K 处理器,并且搭配了 DDR5 内存。此外 UHD 770 核显基于 Xe-LP 架构,并且用上了与 CPU 相同的 10nm 制程。


UHD 770 _ OC 2378 MHz _ With EK-Quantum Water Cooling(via)

规格方面,UHD 770 核显具有 32 EU / 256 ALU,加速频率可达 1.45 GHz,默认设置下的算力在 0.75 TFLOPs 左右。

虽然 Rocket Lake / Alder Lake 的核显看似变化不大,但 12 代芯片将 iGPU 频率大幅提升了 550~900 MHz 。

而在 EK 水冷散热方案的加持下,SkatterBencher 更是将 UHD 770 核显的性能推向了极限。

虽然 iGPU 会与 CPU 抢电,但利用主板 BIOS(或英特尔官方提供的 XTU 应用程序),资深超频玩家还是可以更加精细地调节一下。

为了达成最终目标,SkatterBencher 将 VccGT 电压增加到了 1.375V,从而将 BCLK 频率也增加到了 115 MHz(分频 2378 MHz / 未分频 1567 MHz),CPU 图形电压也被设置成“Offset+”偏移模式。

一番操作之后,SkatterBencher 得以将 iGPU 综合性能提升了 61%(平均提升 45~50%),给我们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

FP32 算力也达到了 1.2 TFLOPs,几乎较默认设置状况下翻倍、与初代 Xbox One 游戏主机的 1.31 FLOPs 也相当接近。测试平均温度保持在 60℃,核显功耗最大值为 31.70W 。

如果使用相对保守的 1.088V 电压 @ 2100 MHz 核显频率,则温度更是可以控制在 41 ℃,可在 20W 功耗下达成大约 1.1 TFLOPs 的 FP32 算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