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4 10:29

李佳琦被浙江消保委点名 存在商品标签不规范问题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4日 消息:12 月 23 日,浙江消保委对淘宝、拼多多、京东、快手、抖音五个平台和 17 位主播的直播带货进行了消费体察。在这次体察中,消保委购买商品共 80 个批次,包括服装、鞋类、食品生鲜、玩具、电子商品等。购买后委托第三方权威机构就商品质量、标识标签、理化指标等按国家标准进行检测。

检测发现:在李佳琦、呗呗兔直播间内,分别发现 1 批次和 2 批次商品标签不规范问题。

同时,Timor小小疯、云云直播间等 5 位主播存在夸大宣传,用绝对性广告语、与其他直播间价格对比等问题,知了严选、融威七号(小轩哥)等主播商品质量不符合标准问题。

个别主播存在夸大宣传、用绝对性广告语、拿其他平台做比较、少发漏发、发错尺码、宣传与实物不一致等问题。

12 月 23 日,浙江消保委约谈以上五大平台及相关主播,要求其在 3 个工作日内提交正式的整改报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