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4 10:25

我国双千兆网络和用户规模全球领先 5G手机终端连接数达4.97亿户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4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天首届「千兆城市」高峰论坛在山东青岛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表示,截至今年 11 月,我国5G基站超139. 6 万个 ,5G手机终端连接数达4. 97 亿户。

韩夏表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建成了一批各具特色的「双千兆」协同发展典型城市,「双千兆」网络和用户规模全球领先。在5G建设方面,截至今年 11 月,5G基站超过139. 6 万个,5G网络持续向县城乡镇深化覆盖;5G手机终端连接数达4. 97 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总数的30.3%。

在千兆光网方面,支持千兆接入的10G-PON(万兆无源光网络)端口规模超过 600 万个,具备覆盖超过2. 4 亿户家庭的能力,千兆用户规模提升至 2525 万户,比 2020 年底净增 1885 万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