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4 09:46

特斯拉与现代Glovis签订一年合同:将负责运送上海工厂出口的汽车

据悉,特斯拉跟韩国物流公司现代Glovis签署了一份为期一年、价值4.22亿美元的合同。后者将负责将特斯拉在中国超级工厂生产的车辆运送到其他地区。特斯拉在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将上海超级工厂作为其车辆的出口中心。

今年之前,特斯拉坚持认为,它不会将上海生产的车辆作为其他市场的补充库存。然而,这家公司在新年伊始改变了对这一想法的立场并开始了其出口计划,其直接从上海向欧洲运送7000辆Model 3。这成为了众多从中国运往其他市场的首批货物。

追踪全球航运的网站TradeWinds最初报道了这一合作关系。该网站称,这是现代Glovis在该行业十三年的历史中跟单一汽车制造商签订的最大合同。

据了解,Hyundai Glovis的运输服务有三种:成品车/散装货的海外运输、批量进出口和RO-RO码头操作。

目前还不知道这些车辆将从上海运往何处以及出口交易是否包括了一些中国制造的车辆运往美国。当然,现代Glovis很可能将Model 3从上海运往欧洲,因为虽然柏林超级厂工厂仍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开始生产但子啊工厂的初始生产阶段将生产的车型是Model Y。另外,一些Model 3可能会运往美国,因为最近有人在北加州发现了一辆由上海制造的纯电动轿车。然而,由于Model 3在北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生产,可以肯定的是,现代Glovis的大部分货物都将从中国运往欧洲。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被AI改变的00后娱乐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