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4 09:36

抖音电商将整治利用「违规非挂车视频」引流电商直播行为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4日 消息:日前,抖音发布了关于利用「违规非挂车视频」引流电商直播的专项治理公告。

公告称,平台巡查发现,部分创作者存在利用违规的“非挂车视频”引流电商直播间的行为,违规视频内容包括进行虚假夸大描述、虚构商品来源或资质信息、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绝对用语、虚假承诺、虚假描述商品/服务功效/效果、利用团队冲突/家庭矛盾/卖惨剧情表演炒作等违反《电商创作者管理总则》等平台规则的内容。

据悉,“非挂车视频”引流电商直播间,包括以普通视频、广告视频等引流的形式。示例如下

此类行为恶意规避平台规则,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了平台正常的交易秩序,平台对此零容忍。抖音电商将自 2022 年 01 月 04 日起,利用违规「非挂车视频」引流电商直播行为将纳入电商违规管理,平台将进行专项治理。

一经发现违规的,将按照《电商创作者违规与信用分管理规则》采取警告、下架违规商品、扣除信用分等处罚措施,违规情节严重的将按照平台规则处以限制使用或永久封禁电商权限等处置措施。

 为此,站长之家建议创作者赶紧展开自查自纠,约束自身商品分享推广行为,避免违规被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

谁在承受电商低价战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