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4 08:26

台积电预计将于2022年末开始生产3nm芯片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4日 消息:据DigiTimes援引的行业消息人士称,台积电计划在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商业生产基于其3nm工艺的芯片。

预计苹果将在2023年发布其首批采用台积电制造的3nm芯片的设备,包括采用M3芯片的 Mac 和采用A17芯片的iPhone 15机型。像往常一样,使用更先进的3nm工艺将提高性能和能效,这将在未来的 Mac 和 iPhone 上实现更快的速度和更长的电池续航。

The Information的 Wayne Ma 上个月报道说,一些M3芯片将有多达四个芯片,他说这可以支持多达40核的CPU。相比之下,M1芯片有 8 核 CPU,M1 Pro 和 M1 Max 芯片有 10 核 CPU。

M1 Mac已经提供行业领先的性能机器,而 iPhone 13 机型中的 A15 芯片是智能手机中最快的处理器之一,因此几年内转向 3nm 工艺应该会巩固苹果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