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4 08:15

科技早报 | 特斯拉将禁止行驶时玩游戏 一些苹果员工计划在平安夜罢工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看特斯拉:

遭安全调查后 特斯拉将禁用行驶中游戏功能

特斯拉Model X中控屏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四表示,特斯拉将不再允许在汽车行驶时在中控屏上玩视频游戏。就在周三,NHTSA宣布已对自2017年以来售出的58万辆特斯拉汽车展开正式安全调查,原因是特斯拉允许车内人员在前排中间的触摸屏上玩游戏。这种被称为“乘客游戏”的功能“可能会分散司机的注意力,并增加撞车的风险”。NHTSA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斯拉已经通知NHTSA,将推送一项软件更新锁定“乘客游戏”功能,使其在车辆行驶时无法使用。特斯拉尚未置评。

马斯克:支持狗狗币 因为比特币只对暴发户赋权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再次表达了对狗狗币的支持,这次是在讨论Web3时。马斯克暗示,比起比特币,他更喜欢狗狗币,因为比特币这个领先的加密货币只对暴发户们赋权。马斯克是在回应与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狗狗币创造者比利马库斯(Billy Markus)等人的Twitter对话时作出上述表态的。

再看苹果

美司法部对苹果、谷歌反垄断诉讼或推迟到明年3月

美国司法部对苹果、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的决定可能会推迟到2022年3月或更晚,原因是相关讨论仍在继续以及联邦政府对预算的担忧。此前,美国司法部计划在12月31日之前完成对苹果和谷歌的调查。然而,关于在哪里提交诉讼和谁应该做决定的讨论使得这一决定推迟到3月或更晚。另外,政府预算担忧也是原因之一。由于“重建美好法案”(Build Back Better)的崩溃,与苹果和谷歌等科技巨头打法庭官司的费用令人担忧。该法案将给予司法部5亿美元的反垄断执行资金。

一些苹果员工计划在平安夜罢工 抗议工作条件

苹果员工组织罢工

为了表达对苹果工作条件的不满,苹果员工在今年早些时候发起了#AppleToo运动,并取得了进展。现在,他们又准备在平安夜举行罢工。名为“苹果团结”(Apple Together)的Twitter账号在周四发文,呼吁所有苹果员工在12月24日举行罢工或抗议,以要求更好的工作条件。虽然相当一部分苹果公司员工将在平安夜或圣诞周末休假,但许多苹果零售和AppleCare员工仍被安排工作。“苹果团结”要求更好的工作条件,包括受尊敬的工作场所、带薪病假、前线保护以及适当的精神保健。

其他要闻:

腾讯大幅减持 京东股价收跌7%

截至周四美股收盘,京东集团股价下跌6.92%,报收于68.65美元,市值为1066亿美元。腾讯昨天宣布,将向其股东分配其持有的京东集团约4.6亿股A类普通股,持股比例从17%大幅降至2.3%。经过此次派息后,腾讯将不再是京东第一大股东。同时,刘炽平辞任京东董事。

CES还能开吗?谷歌、联想等多家公司不再现场参展

CES 2022下月开幕

由于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世界最大的科技展会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正面临举办危机。周三晚上,联想宣布将“暂停在拉斯维加斯的所有现场活动”。此前,T-Mobile、亚马逊、Meta等公司也宣布将取消现场参展,尽管CES组织者仍表示展会将继续举行。谷歌公关经理艾薇亨特(Ivy Hunt)一份声明中表示:“经过慎重考虑,我们决定不现场参展2022年CES。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奥密克戎变种的发展,并确定这是为了我们团队的健康和安全着想的最佳选择。我们将继续与CTA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发现和支持虚拟机会,我们期待与大家分享最新的谷歌创新。”英特尔也在周四表示,在咨询了卫生官员后,本着英特尔的安全政策精神,公司的 CES计划将转向数字优先、现场体验,现场人员将降到最低。此前,通用汽车、Waymo、TikTok也宣布将参展全部转为线上。

英特尔与意大利政府加紧谈判 拟建造90亿美元芯片封装厂

知情人士称,英特尔和意大利政府正在就一项价值大约80亿欧元(约合90亿美元)的先进半导体封装厂投资计划进行加紧谈判。英特尔计划未来10年在欧洲投资800亿欧元建设尖端制造能力,以协助避免未来半导体芯片短缺。若与英特尔达成上述交易,意大利将获得前者投资额的大约10%。知情人士此前称,英特尔在意大利的投资规模介于40亿欧元至80亿欧元之间。

AMD修改协议 将向格芯采购价值21亿美元晶圆

根据周四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AMD与晶圆代工商格芯(GlobalFoundries)修改了协议,将在2022年到2025年从格芯采购价值约21亿美元的硅晶圆。根据AMD在今年5月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AMD原本同意在2022年至2024年期间购买价值16亿美元的芯片。格芯是AMD在2009年剥离其芯片工厂业务后成立的公司,此后一直为AMD提供芯片。然而,格芯在2018年决定放弃追求领先的芯片制造技术,使得AMD转而求助台积电。

被英国命令出售Giphy Facebook提起上诉

针对英国裁定Facebook母公司Meta必须出售动画图像平台Giphy一事,Meta提出上诉,认为证据不支持英国监管机构的结论,即这项交易对其竞争对手构成威胁,或可能影响显示广告领域的竞争。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上个月命令Meta出售Giphy,原因是认为Meta提供的补救措施未能解决其担忧。Meta在2020年5月以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Giphy。

开源软件曝出大漏洞 白宫邀请主要软件公司合作提升安全

一位美国政府官员称,白宫官员正在要求主要软件公司和开发者与他们合作,以提高开源软件的安全性。此前,热门开源Apache软件出现了一个漏洞,被网络安全官员称为近年来最严重的漏洞之一。在周四的一封信中,美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邀请软件行业的主要参与者讨论改善开源软件安全的举措。数十个开源软件项目已经成为全球商业的关键组成部分,并且大部分由志愿者维护。

亚马逊与美劳工关系委员会和解 将向100万员工告知组织权利

亚马逊工人

亚马逊与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NLRB)达成了一项和解协议,以便让其员工更容易在工作中组织起来。此举正值一些地区的亚马逊工人仍在推动工会化。根据双方周三批准的协议,亚马逊将通过电子邮件和其他内部沟通方式通知过去和现在的仓库员工,他们有权在其大楼内组织活动,通知对象约为100万名员工。NLRB称,如果亚马逊违反协议条款,该和解协议还将使它能够更快地追究亚马逊的责任。

中国移动公布A股IPO配售结果 19家合计认购243亿元

12月23日晚间,中国移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A股IPO战略配售结果,19家战略投资者获配数量共计4.22亿股,约占绿鞋行使前公司本次发行总量的49.90%,合计认购金额达243亿元。本次战略配售中,社保基金、国调基金、国新投资、集成电路基金、中非发展基金、中文投基金等国家级投资平台合计获配1.41亿股,占比33.33%;国家电网、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电科、中国一汽、国投公司、中国能建等众多有实力、有影响力的大型央企合计获配1.37亿股,占比32.51%;中国人寿、中国人保、太平人寿、中邮人寿等大型保险机构合计获配1.13亿股,占比26.75%。(证券日报)

人民日报评英特尔禁用新疆产品:要尊重事实、明辨是非

近日,美国企业英特尔在官网上致信广大供应商,要求确保其供应链“不使用任何来自新疆地区的劳工、采购产品或服务”。在网上引发口诛笔伐之后,@英特尔中国在微博上就此事发表公开声明,在深表歉意的同时,又宣称“信中关于新疆的段落只出于表述合规合法的初衷,并非它意或表达立场”。人民日报对此评论称,遵守所在国法律,尊重当地人民民族感情,这是任何企业到其他国家投资兴业、开展合作最起码的遵循。相关企业需尊重事实、明辨是非,罔顾事实、自毁形象,必将对其后续发展产生不利影响。(人民日报)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iFeng科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