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3 18:31

鸿蒙汽车!一图看懂AITO问界M5:25万起、续航轻松破千

千呼万唤始出来。

12月23日,在华为冬季新品发布会上,由华为和金康赛力斯合作打造的高端智慧汽车品牌AITO,宣布旗下首款车型定名问界M5

作为一款中型SUV,问界M5配备了鸿蒙OS智能座舱,并搭载一套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官方公布的售价为25-32万元,即日开启预订,大概春节后交车。

作为华为和金康赛力斯的最新力作,问界M5都有哪些特点呢?不妨通过官方一图详细了解一下。

首先在外观方面,问界M5采用极致豪华美学设计,看上去非常大气,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配合倒梯形进气格栅让其前脸看上去极具视觉冲击力,并且前脸中央还悬挂了最新的品牌标识。

据了解,问界M5共有五款车漆颜色、三款内饰颜色可供选择。其车身尺寸为4770/1930/1625mm,轴距2880mm,定位于中型SUV,溜背式车身设计,极具运动感。

来到内饰,问界M5整体采用环抱式设计,材质上使用了大面积的皮革材质进行覆盖,中控区域配备了一块15.6英寸的大屏,再配合上Nappa纹座椅,营造出一定的豪华感。

同时,新车还配备了无缝全景天幕,并且拥有SOUND音响系统、66W有线快充、40W无线快充、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双层夹胶隔音玻璃等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问界M5率先搭载了鸿蒙OS智能座舱,整体的UI界面非常的简洁,以卡片式为主的功能组件更加的的实用且高效。更让人期待的是带来的鸿蒙生态,能够形成不同终端之间的互联共享,让汽车的智能程度走上新的高度。

此外,该车还搭载多个传感器,包括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能实现L2+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

动力方面,问界M5采用的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驱动电机额定功率60kW、峰值功率分别为165kW(前轴电机)和150kW(后轴电机)。

新车搭载的电池容量为40kWh,WLTC工况循环下的油耗为0.8L/100km,综合续航里程将超过1000km。官方公布的0-50km/h加速时间1.95秒,0-100km/h加速时间4.4秒。支持对外大功率充电功能,充电一小时,续航里程可达上百公里。

底盘方面,问界M5采用的是全铝合金底盘,配备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

另外,新车还拥有多种开锁方式,支持手机无感车钥匙、手表无感车钥匙、物理车钥匙。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LUMIX S5M2超优越的色彩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