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3 17:11

抖音电商2021年治理年终盘点:累计处罚超97万个违规创作者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3日 消息:今日,抖音电商发布数据报告,全面盘点了 2021 年度该平台的治理工作进展及成果。

报告显示,截至目前,抖音电商平台累计处罚违规创作者97. 1 万人,其中百万以上粉丝的有 8484 人,1. 1 万人被永久关闭电商权限。

在低质内容专项治理中,平台识别并打压低质内容创作者6. 7 万人、低质短视频 152 万条及低质直播间 8 万个,用户好感度上升了8.4%。

报告披露,平台全年累计拦截了超 9100 万次的违规商品发布,主动封禁超 580 万件违规商品,下架超 320 万件风险商品。同时对违规商家的处罚超过 40 万次,清退了超 4 万个严重违规商家。

此外,该平台还投入超 8000 万元专项资金,从多个维度对高风险商品进行随机抽查。全年累计拦截了 3 万件问题产品,累计拦截了超 1000 个问题商家。

报告还披露,平台全年封杀了上万个销售侵权商品的店铺,及时封禁了侵权商品,同时处罚了相关带货达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抖音猛攻小游戏

云南,抖音称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