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3 16:01

三星Galaxy移动设备有望拥抱Fuchsia 从Android过渡或需数年

三星将很快在 2022 年初推出 Galaxy S22 系列智能机,其中包括了 Galaxy S22 标准版 / S22 Plus、以及继承了 Galaxy Note 衣钵的 Ultra 旗舰机型。作为 Android 阵营的头部玩家,三星也会同步更新定制的 OneUI 软件,从而为消费者带来更具吸引力的使用体验。然而最近有消息称,这家韩国科技巨头正在酝酿向 Fuchsia OS 过渡。

(图自:LetsGoDigital)

多年来,Google 一直想要努力摆脱 Android 移动平台的一些痛点,并于 2019 年证实了 Fuchsia OS 通用操作系统的存在。

若项目进展顺利,则秘密研发多年的 Fuchsia OS 将成为 Google 旗下各种智能设备的底层,而无论它们是否带有屏幕。

外接猜测,Fuchsia OS 有望在可穿戴、智能家居、手机、平板 / 笔记本电脑等设备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尤其在经过了多年的测试之后,这家搜索巨头已将初代 Nest Hub 智能显示屏升级到了 Fuchsia 底层。

由于升级测试过程都相当顺利,Google 干脆悄然将所有 Nest Hub 设备都迁移到了 Fuchsia OS 。

当然,对于终端设备用户来说,底层迁移并不会带来任何表层上的变化,意味着用户界面(UI)和相关体验(UX)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在此基础上,我们对于谷歌官方和第三方 Android 设备向 Fuchsia OS 底层迁移一事,也不会感到意外。

周三的时候,Dohyun Kim 在接连发布了两条推特,第一条暗示三星将告别 Android、第二条则是三星将拥抱 Fuchsia 。

当然,你也别指望这项转变很快就会到来,毕竟 Google 自家都耗费了好几年的时间,才为 Nest Hub 换了 Fuchsia 底层。

可以确定的是,在底层迁移完成后,Android / Fuchsia 还是能够运行相同的 Android 应用程序。

而且没有宣传必要的话,Google 甚至懒得将设备开屏的‘Powered by Android’改成‘Powered by Fuchsia’。

至于三星计划转投 Fuchsia 一事,可追溯到 5 月中旬的一则爆料。遗憾的是,泄密者未能提供一份确切的时间表。

时间快进到了 12 月中旬,又一位爆料人重申了此事,同时附上了过渡可能耗费数年的表述。

没过多久,知名爆料人 @UniverseIce 也通过转发推特,将此事的可信度又增加了几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