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3 15:46

安卓可抗衡iPhone!小米12 Pro自研技术实现滑动变速

近两年,大家都已经知道了高刷屏能带来更流畅跟手的屏幕效果,但是也让屏幕成了耗电大户,不少人都选择到手后继续使用60Hz刷新率,体验并不算出色。

直到iPhone 13 Pro的出现,ProMotion自适应刷新率技术,才让大家知道,原来高刷屏也可以通过优化兼顾到续航,甚至比低刷新率更省电。

它能根据系统场景自动切换10Hz-120Hz,在浏览图片等场景负载极低,而游戏等场景则会满血输出,这是此前的高刷手机完全无法实现的。

在iPhone 13 Pro发布后的几个月之后,终于也有一款安卓手机实现了这项功能,那就是会在下周登场的小米12 Pro。

据悉,小米12 Pro将搭载第二代低功耗2K屏,这块屏幕将使用新的E5发光材质、第二代LTPO材料,采用Micro-Lens微棱镜技术,并支持智能动态刷新率。

而这个智能动态刷新率的实现,除了得益于第二代LTPO之外,还包括小米自研的刷新率调节技术,可以做到1Hz-120Hz的自适应刷新率,充分发挥LTPO的低功耗特性,并在应用内不同场景带来智能刷新率调节。

比如滑动页面120Hz极致流畅,视频60帧则匹配60Hz刷新率、观看静态文字或图片则以10Hz刷新率,而这些都可以在一款应用之内,根据用户的每一次操作、每一种内容动态瞬时调整。

而且这并不是根据不同应用的简单锁频,也不是一刀切”的全局120Hz,而是针对不同内容和操作,智能匹配最优刷新率,避免无效屏幕刷新带来额外的电量耗损,这是此前安卓阵营的LTPO无法实现的功能。

目前来看,小米12Pro这块屏幕也可能是最先进的屏幕技术之一,让安卓手机率先突破滑动变速的技术屏障,首次做到了与苹果iPhone 13 Pro媲美,非常值得期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