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3 14:31

Redmi卢伟冰老东家!金立手机被强制执行6.76亿

据报道,12月22日,金立手机关联公司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6.76亿余元,案号为(2021)粤03执9083号,执行法院为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联案件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截至目前,该公司存在5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9.3亿。

需要注意的是,作为当年的国产手机巨头之一,其实金立近几年已经鲜有人提及,唯一还能被大家想起来的点就是如今小米集团顶流之一卢伟冰曾在金立任职。

相关资料显示,金立成立于2002年9月16日,创始人为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当年刘德华曾为金立手机代言,金品质、立天下”这个slogan耳熟能详。

除了刘德华,金立手机还邀请过冯小刚、徐帆、余文乐、薛之谦、刘涛等很多大咖代言。而且金立还曾冠名过《最强大脑》、《笑傲江湖》、《欢乐喜剧人》等诸多大牌娱乐节目。

然而金立风光背后,一些隐忧渐渐浮出水面。从2018年开始,金立集团被曝出陷入资金链危机。

刘立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金立深陷危机的直接原因是资金链断裂,根本原因是长期以来公司都在亏钱。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