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3 11:30

威刚CES 2022预告:PCIe 5.0 M.2 SSD新品容量8TB 速度高达14GB/s

在昨日预告了 CES 2022 参展计划后,威刚(ADATA)披露了即将推出的 PCIe 5.0 M.2 SSD 的更多参数。得益于 PCIe 5.0 接口理论带宽的翻倍(14 GB/s),代号为夜鹰(Project Nighthawk)和黑鸟(Project Blackbird)的两款原型产品,有望带来两倍于现有 PCIe 4.0 M.2 SSD 的性能表现、且容量也将更上一个台阶(高达 8TB)。

(来自:ADATA 官网)

早期信息表明,两款 PCIe 5.0 M.2 原型固态硬盘都支持 NVMe 2.0 协议,且很可能采用了来自群联的 PCIe 5.0 主控方案。

性能方面,除了顺序读达到 14 GB/s 的旗舰型号,据说威刚还有在开发 12 GB/s 和 10 GB/s 的 PCIe 5.0 M.2 固态硬盘。

此前群联有在微星(MSI)十月直播活动期间透露,PCIe 5.0 SSD 的温度与能耗都会更高一些。且高达 8TB 的单盘容量,对于大多数用例来说应该绰绰有余(尽管 HDD 的目标已放到 20TB)。

数月前,铠侠(Kioxia)已经展示过该公司的首款 PCIe 5.0 原型固态硬盘。可知其读速高达 14000 MB/s,IO 性能也较 PCIe 4.0 SSD 翻番。

对于拥有全产业链的三星来说,基于群联主控的第三方高端 PCIe 5.0 SSD 将成为其最大的竞争对手。

与此同时,美满电子(Marvell)也有宣布支持 NVMe 1.4b 标准的 Bravera SC5 PCIe 5.0 主控。

此外还有慧荣(Silicon Motion)的 PCIe 5.0 SSD 主控解决方案,它们都将于 2022 年年底到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中航未来学生服务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