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3 11:01

美官方正式调查58万辆特斯拉!开车还能玩巫师3 太危险

12月23日消息,据报道,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周三表示,已对2017年以来销售的58万辆特斯拉汽车,展开了正式的安全调查,原因是特斯拉允许乘客在前排中控屏玩游戏。

报道称,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其初步评估涵盖了2017-2022年的Model 3、S、X和Y。该机构说,这种被称为乘客娱乐”(Passenger Play)的功能可能会分散司机的注意力,增加碰撞事故风险”。

NHTSA表示,其已确认自2020年12月起,在配备特斯拉Passenger Play的车辆中,这一功能已经可用”,在此之前,该游戏功能只在车辆处于静止状态时启用”。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特斯拉Model 3/Y不同于Model S/X,前者没有仪表盘,只有一块车机屏幕,如果副驾使用屏幕玩游戏,车辆的行车状态信息要如何显示?

事实上,特斯拉为了能够使其车机系统畅玩游戏大作,特地为其车型配备了超强的处理器。

全新Model S发布时,特斯拉表示,其车载电脑的处理性能可达每秒10万亿次浮点运算能力,媲美最新款游戏主机,兼容无线控制手柄,在任意座椅位置都可畅享游戏乐趣,可畅玩《巫师3:狂猎》《辐射:避难所》、《赛博朋克2077》等3A大作。

此前,AMD苏姿丰表示,新款Model S/X的中控将采用AMD嵌入式APU+RDNA2独立显卡的芯片组合。该芯片组合主要为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提供支持,在驱动3A游戏时,RDNA2独立显卡的算力可达10TFLOPS,与索尼PS5主机相当。

性能如此强劲的中控主机,如果不能够在车内玩游戏的话,确实也有些浪费,但是允许乘客在车辆行驶期间游戏,你觉得会对驾驶员造成分心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