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3 10:21

飞猪公布2021年度十大旅行关键词:机票盲盒入选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3日 消息:日前,飞猪发布 2021 年度十大旅行关键词,分别为:周边游、红色旅游、机票盲盒、大西北、北京环球度假区开园、电竞酒店、囤旅游、退改、冰雪旅游、“中”。

根据官方数据,红色旅游吸引这更多年轻人,今年五一,飞猪上 00 后红色旅游订单同比增长超320%;飞猪 66 机票盲盒抢购者超八成是 90 后。

另外,今年暑假大西北旅游预订量创 5 年新高。在度假类订单中,周边游占比 6 成。“先囤货后预约”成为旅游消费新潮流,酒店套餐、乐园套票等受欢迎,双 11 飞猪旅游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60%。

值得注意的是,电竞酒店也入选了,EDG夺冠电子竞技成为Z世代的文化符号,带动电竞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65%。

在退改方面,飞猪App挂出了超 8700 次关于疫情和极端天气的“小黄条”出行提醒。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旅游季来了,民宿涨不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