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12-23 08:50

腾讯大幅减持京东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3日 消息:今日,腾讯宣布以中期派息方式,将所持有约4. 6 亿股京东股权发放给股东。

据悉,本次派息后,腾讯对京东持股比例将由17%降至2.3%,不再为第一大股东,同时腾讯总裁刘炽平也将卸任京东董事。

同时,京东方面也发布公告称,分配后,腾讯在本公司的持股比例约为2.3%,同时在此次分配中获得本公司股份的腾讯股东将成为本公司的股东。

对此,腾讯表示,对京东前景充满信心,未来双方将继续战略合作。同时腾讯一如既往支持更多成长型企业,践行长期投资战略。分配后腾讯仍是京东的战略合作伙伴,与京东共赢的业务关系亦不受影响,并且目前没有进一步减持京东计划。

腾讯称,“投资发展期的成长型企业”一直是腾讯投资的主要战略方向,而当被投企业有持续自筹资金能力时,则选择在适当情况下退出投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