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3 08:00

NASA“毅力号”团队回顾该火星车的登陆及探索过程

六个月前,美国宇航局(NASA)的“毅力号”火星车开始了对杰泽罗陨石坑底部的专门调查。截至2021年12月,“毅力号”已经完成了这第一次科学活动一半以上的任务。自从“毅力号”在Roubion的第一次取样经历和来自Rochette岩石的第一个样本以来,已经收集了第二个样本,这次是来自Brac岩石的一个叫做Séítah的火山口底部区域。

当“毅力号”团队现在准备在Séítah获取下一个样本时,他们回顾了把“毅力号”带到这里的步骤。

虽然“毅力号”团队在9个月前该火星车登陆后才开始操作,但他们为这次任务的规划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该团队的规划始于2019年夏天,当时科学团队开始利用轨道数据创建杰泽罗陨石坑的地质图,以建立一个地质框架,帮助他们在地面测试我们的假设。他们仍然每天在日常操作和科学讨论中使用这张地图,不断参考他们为杰泽罗陨石坑建立的工作地质模型,并根据他们最新的观察结果进行更新。

从2020年春天到“毅力号”着陆前不久,团队制定了战略任务计划,该计划将指导他们的日常漫游车操作,甚至到今天为止。尽管当时不知道“毅力号”将在哪里真正着陆,但团队绘制了不同的驱动路径。他们根据假设的着陆地点,利用信息和他们对轨道数据的了解,勾勒出不同的驱动路径和样品采集。例如,如果“毅力号”在三角洲登陆,会在陨石坑的地面上行驶多远?哪些岩石类型将是重要的样本,哪些地点似乎最有希望取样?这些早期讨论的重点不是制定 “毅力号”将遵循的确切时间表,而是制定科学优先事项和战略,以便在“毅力号”在地面漫游时做出有效决定。

着陆后不久,团队将这一战略计划应用于他们现在已知的Octavia E. Butler Landing的着陆地点,并开始工作,构建一个全面的活动计划,以探索杰泽罗陨石坑的地面--这次是用火星表面的新图像。他们确定了“毅力号”访问的主要地点,规划了这些地点之间的战略行驶路线,概述了所需的预期样本的特点,并构建了一个高级日历,预测他们何时实现活动的里程碑。这个活动计划在过去的半年里一直指导着“毅力号”的探索--当然,当团队看到或了解到“毅力号”周围的杰泽罗环境的新情况时,会有所变化。

Crater Floor活动的联合负责人、NASA/ JPL的资深科学家 Vivian Sun表示,当看到他们的计划从几年前的高级战略概念发展到每天制定的详细的日常日程和计划时,这是一个令人兴奋和谦卑的经历。在杰泽罗陨石坑的第一年,“毅力号”研究了无法从轨道上观察到的丰富的地质历史,团队也看到了他们早期的预测与运营火星车的现实情况的比较,这将为他们未来的活动规划提供参考。火星在许多方面都是不可预测的,但这恰恰使探索变得更加令人兴奋和有意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