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2 23:16

NASA登月SLS火箭助推器成本高达32亿美元

上周,NASA授予其SLS项目的主要分包商之一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NYSE:NOC)一份32亿美元的合同,为五枚SLS火箭建造助推火箭,这些火箭将参与阿特米斯项目的登月计划。对于Artemis IV、V、VI、VII和VIII中的每一个火箭,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将建造一对火箭助推器,帮助巨大的火箭升入轨道,然后将其送入月球。该公司还将为阿特米斯九号 "助推器报废和寿命延长"(BOLE)计划建造一个测试助推器,因此总共将生产11个助推器。

这些助推器对Artemis计划至关重要,正如美国宇航局解释的那样,它们为每次SLS发射提供超过75%的推力,但它们确实是有代价的。具体来说,每个火箭助推器将花费纳税人超过2.9亿美元,并使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受益。

为了说明这个数字,当美国宇航局雇用SpaceX在9月发射地球静止轨道运行环境卫星(GOES)时,这项工作的猎鹰重型火箭总成本,包括核心级和两个侧边助推器(所有这些部件都是可重复使用的),只有1.526亿美元,仅仅是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一枚助推火箭(发射后将被丢弃)的成本,NASA可以购买两枚完整的SpaceX火箭。对于诺斯罗普帮助发射一个SLS的费用,NASA可以发射四个猎鹰重型火箭任务。

但是,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吹嘘说,其SLS助推器的每枚火箭可产生360万磅的最大推力,比14架4引擎波音747飞机的全部起飞动力还要大,这听起来很多,但事实上,猎鹰重型火箭推力甚至更强大。正如SpaceX所描述的,世界上最强大的火箭在升空时产生500万磅的推力。为了进一步突出区别,SpaceX补充说,这相当于大约18架747飞机全部起飞动力。

在纸面上,NASA可以通过放弃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在SLS核心级上绑上一对SpaceX的猎鹰重型火箭,从而建造一个推力高出40%的SLS,在其助推器上的花费只有一半。当然,这是不可能的。至少在最初的几次阿特米斯发射中,NASA已经精心挑选了SLS项目的贡献者,诺斯罗普将提供助推器。波音公司将建造核心和第二级,Aerojet Rocketdyne将提供主发动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建造在火箭顶部放置的猎户座航天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