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2 19:16

旗舰机和千元机有何区别?DXOMark说出了真相

很多旗舰机卖到五六千元,甚至七八千元,但现在很多两千元以下的手机也有不错的使用体验。旗舰机和千元机有何区别?除了芯片性能外,旗舰机到底贵在哪儿?今日,DXOMARK阐述了他们的理解。

DXO表示,目前,市面上有许多追求极致性价比的手机,它们往往具有性能旗舰”拍照旗舰”等标签。

从外观来看,千元机和旗舰级的差别正越来越小,屏下指纹、升降式全面屏等技术也已经应用到了千元机上。

但是从屏幕和摄像头来看,千元机的变焦能力和色彩表现等距离旗舰机仍有不小的距离。

另外,针对手机和相机之争,DXO也发表了看法。他们认为,随着智能手机拍摄技术的提升,人们现在越来越难分辨照片是由智能手机还是数码相机拍摄。

在日常拍照领域,两者之间的差距确实在逐渐弥合,智能手机甚至在自动对焦等方面超过了相机,但是在一些特定的情况下(比如专业录像、野生动物摄影),手机摄像头与专业相机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