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2 19:00

Cloudflare分享2021年终统计数据 多领域Top10榜单回顾

距离 2022 开年只剩一周多时间,Cloudflare 也隆重分享了 2021 年终的统计数据,让我们一眼明白多个领域 Top10 榜单都有谁。首先聊聊 2021 十大热门域名,搜索巨头 Google 被年轻的短视频平台 TikTok 给挤下了王座。排名前 3~5 的是脸书、微软苹果,6~10 位则是亚马逊、网飞、油管、推特、以及 WhatsApp 。

作为比较,2020 年度访问量前五为谷歌、脸书、微软、苹果、网飞,然后是亚马逊、TikTok、油管、Instagram 和推特。

为了便于大家了解 TikTok 短视频平台流量的“突飞猛进”,Cloudflare 还分享了从 2020 年 4 季度、到 2021 年底的排名变化。

虽然前三的位次屡有变化,但微软(含 Office365 / Microsoft Teams)、苹果(含 App Store / Apple TV+)、以及电商巨头亚马逊的体量都不容小觑。

视频流媒体巨头 Netflix 在 2020 年 12 月反超了亚马逊,圣诞节前后的假期表现尤为亮眼,甚至某些时候高于苹果(排到了第四位)。有趣的是,通常排名第 6-7 位的 YouTube,却在 2021 年 2 月 2 日那一天突然跃居榜首。

在社交媒体领域,TikTok 也成功地将 Facebook 挤到了第二位,其余名词与 2020 年相比变化不大。

YouTube 稳居第三,Instagram 与 Twitter 再次交换了第 4-5 名,而 6-10 名还是 Snapchat、Reddit、Pinterest、LinkedIn、以及 Quora 。

视频流媒体领域,前三位 Netflix、YouTube 和 Roku 没有变化,Hulu 与 HBOMax 交换了低 4-5 位。

Peacocktv 还是第 6 名,Disney+ 从第 7 爬到了第 6 。与此同时,Sling 却从第 7 跌至第 9,lq 也从第 9 掉到了第 10 。排名第 8 的 Paramount+,则将 Wetv.vip 挤出了前十榜单。

电子商务方面,前 4 依然是亚马逊、淘宝、EBay 和沃尔玛,京东与 Shopify 交替了 5-6 位。

百思买从去年的第 10 爬到了第 7,塔吉特与 Rakuten.co.jp 交替了 8-9 名,而 Olx.com.br 则被 Homedepot.com 挤出了前十榜单。

太空领域的关注度也很是奇妙,蓝色起源的热度甚至超过了 NASA,而 SpaceX 又比维珍银河的名气要更响亮。

即时通讯领域,WhatsApp 稳居第一,微信从第三攀升到了第二(挤下 Signal),Telegram 则还是第四。

从全年流量走势来看,微信在 2 / 4 月份超越了 Signal,而 Telegram 的表现却有些乏力。

最后以今年大炒的“元宇宙”概念收尾:罗布乐思(Roblox)将《堡垒之夜》开发商 Epic Games 挤下了第一名,但排名第三的 SecondLife 还是不冷不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