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2 18:31

小尺寸满血旗舰!小米12确认6.28英寸:握持手感碾压iPhone 13

自从雷军昨天公布小米12之后,官方就开始了铺天盖地的预热,在昨天确认双旗舰均为骁龙8平台之后,今天的重点放在了屏幕上。

据官方介绍,小米12这次采用了6.28英寸的小尺寸屏幕,并且采用了居中开孔的双曲面设计,且四周边框和R角控制的都十分出色,视觉观感非常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还公布了小米12的机身宽度,其拥有69.9mm的黄金尺寸,相比目前小屏旗舰标杆iPhone 13的71.5mm更加出色。

再配合上双曲面的机身设计,更贴合手掌弧度,一手就能紧紧握住,堪称是单手黄金握感。

如此优异的小尺寸握持感加上满血的旗舰性能,几乎是目前安卓阵营已知机型中的小屏天花板了。

在显示方面,小米12还获得了DisplayMate A+等级认证,同时也是首款获得15项屏幕新纪录的手机

遗憾的是,小米12产品经理魏思琪透露,此次小米12没能配备2K分辨率屏幕,因为屏幕是手机三大件之一,也是电老虎之一,在小尺寸机身、旗舰处理器加持下,对功耗还是有非常大的挑战。

不过,对于一款尺寸不到6.3英寸的小屏幕来说,其实2K屏幕的效果用肉眼也几乎很难看出差别了,对于小尺寸机型来说上2K更多的是徒增功耗,所以综合来看1080P的体验应该会好,砍掉2K屏幕也无可厚非。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2K分辨率没了,但是魏思琪表示这块屏幕在其他各方面还是顶级效果,比如高PPI,10bit色深,高对比度,16000级亮度调节,GGV保护玻璃等等,几乎都是业内顶级效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