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2 17:31

英国Hornsea 2海上风电场已启用首批发电机组 总装量世界

丹麦能源公司 Orsted 刚刚宣布,距离英国海岸有些距离的 Hornsea 2 项目,已于近日启用了首批风力发电机组。作为 Hornsea 1 项目的一个补充,Hornsea 2 于 2016 年获得了批准,174 台发电机的总装机容量达到了 1.2-GW 。在明年投入全面运营之后,它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可为超过 130 万户英国家庭提供充足的电力。

Hornsea 2 项目的选址,定在了英国东海岸 89 公里(55 英里)处,沿线布置了由西门子供应的 165 台 Gamesa 8-MW 风力涡轮机。

随着海上变电站与无功补偿站于 2021 年 10 月完成安装,负责运营的 Orsted 得以在年底前实现 Hornsea 2 风电场的首次输电。

清洁能源将通过超过 800 公里(497 英里)的电缆送回岸上,然后并入 Killingholme 村的电网。如果加上 Hornsea 1 项目的装机量,预计可为超过 230 万户家庭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

此外去年拿到开发许可的 Hornsea 3 建设项目,其致力于为超过 200 万户家庭供电。至于 Hornsea 4,目前仍处于规划阶段。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