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2 15:52

超千万人在支付宝上做“大脑训练”,90后边熬夜边锻炼脑力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2日 消息:近日,支付宝官方发布了2021精选小程序,“大脑训练”作为一款专门针对阿尔茨海默病早期风险测试和干预的线上工具,以“最暖心小程序”入选。

根据博斯腾最新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12月1日,“大脑训练”的使用人数已累计超过1000万,日复访率高达65%,超十万人收藏添加到支付宝首页“我的小程序”。

其中,“晚上11点到凌晨3点”成90后做大脑训练的活跃时间,年轻人爱熬夜做脑力训练。而年龄在45岁及以上的测试人群中,高风险占比超70%。 

据了解,“大脑训练”的游戏化筛查背后的风险评估模型,是基于百余种传统的神经心理量表来搭建并修正的,由博斯腾科技联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老年科专家、牛津大学、密歇根大学及欧洲顶尖研究所权威专家共同研发。目前,这套智能筛查系统已在江浙沪多家三甲医院临床应用。

除了游戏化评估,小程序也提供了在线干预训练,帮助认知能力衰退的“高风险”人群做风险管控,小程序通过测试数据判定风险程度后,会给出就医建议。原来只能在线下完成的相关检查和训练被搬到了线上,借此,全国老年人都可以用手机开展相关筛查,预防阿尔兹海默病。

支付宝【大脑训练】小程序评分页面用户评论

“让脑健康筛查和训练成为每个普通人都随手可触及的服务,对提高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筛查和干预普及率有重要意义。”上海交通大学第六人民医院郭起浩教授表示,“大脑训练”小程序的运用,是养老服务场景数字化转型的一个创新尝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