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2 14:31

英特尔员工需在1月4日前接种新冠疫苗或提交豁免申请 否则将无薪休假

据美联社与《俄勒冈人报》报道:英特尔已向员工发出了通知,尚未接种疫苗的雇员将需要在 2022 年 1 月 4 日前补种或提交豁免申请,否则将面临无薪休假。由两家媒体获得的 12 月 7 日的备忘录内容可知,无论在现场或在家办公,英特尔人力资源主管 Christy Pambianchi 都要求未接种疫苗的员工提交豁免申请、或每周进行一次新冠检测。

此外她向员工表示,公司将于 2022 年 3 月 15 日之前审查医疗或宗教豁免。按照上月最初制定的计划,英特尔设置了 1 月 4 日这个疫苗接种截止日期,但当时并未明确违例者将面临怎样的处置措施。

若员工的豁免申请未获通过,他们将于 4 月 4 日起至少放三个月的无薪假。即便如此,英特尔并不会以此而解雇未接种疫苗的员工,且相关医疗福利也不会被削减。

TheVerge 指出,英特尔的这一决定,显然是为了遵从乔·拜登政府对 100+ 员工规模的企业而制定的疫苗接种要求。

尴尬的是,联邦法院仍在争论此举的全面推行是否违宪。截止发稿时,该公司尚未回应 TheVerge 的置评请求。

不过英特尔在致《俄勒冈人报》的一份声明中称:“我公司正在密切留意法律情境,预计佐治亚州和其它类似的案件,仍需一段时日才能得到最终的答案”。

其实除了英特尔,搜索巨头谷歌也在推行类似的计划。报道称若 Google 员工未在 1 月 13 日之前接种疫苗或提交豁免申请,则他们将被放为期 30 天的行政假。

但若在 30 天后仍未接种疫苗,Google 的后续措施包括继续休无薪假、甚至解聘。至于 Facebook 和微软,两家公司亦要求员工在 2022 年重返现场办公之前接种疫苗。

至于苹果,虽然该公司没有像大型科技同行那样设定严格的疫苗接种任务,但它仍然要求员工定期接受 COVID 检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