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2 12:45

中国移动今日申购:募资560亿 成A股近十年IPO

根据中国移动日前发布的公告显示,中国移动将于今日正式开放网下、网上申购,发行价格为57.58元/股,发行价对应的2020年摊薄后市盈率为12.02倍。

此前公告显示,中国移动A股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8.46亿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3.97%,若绿鞋”全额行使,则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9.73亿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4.53%。

按发行价57.58元/股计算,若超额配售选择权即绿鞋”全额行使,中国移动预计募集资金总额达560亿元,成近十年来A股最大IPO项目。

据悉,绿鞋”机制即发行人授予联席主承销商不超过初始发行股份数量15.00%的超额配售选择权,自上市之日起30天内,可以择机按同一发行价格比预定规模多发15%(一般不超过15%)的股份。

绿鞋”目的在于防止新股发行上市后股价下跌至发行价或发行价以下,增强参与一级市场认购的投资者的信心。

根据中国移动招股说明书,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围绕新基建、新要素、新动能”,投入5G精品网络建设项目”云资源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千兆智家建设项目”智慧中台建设项目”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及数智生态建设项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