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2 11:01

薪酬不公、多元化不足 苹果被股东要求展开民权审计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苹果已宣布公司致力于种族和性别平等,但是由于出现了员工争议、员工多元化进展缓慢,该公司现在面临股东要求进行民权审计的呼吁。

对于苹果来说,这是一个开创先河的股东提案。近期报道称,苹果正在接受美国劳工部的调查,原因是该公司涉嫌骚扰和报复一名对工作场所安全表示担忧的员工,并遭到了其他前员工的正式投诉。在2022年的股东大会上,苹果投资者预计将面对几项与治理和可持续发展相关的提案,这个民权审计提案将是其中之一。

提交提案的股东团体表示,苹果据称关闭了员工针对薪酬平等问题发起的调查,还聘用了一名“有歧视女性和种族主义言论历史”的经理(在员工抗议后被解雇)。此外,这个由三名股东组成的联盟表示,尽管苹果公开承诺致力于种族正义与平等,包括在2020年“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活动后为种族正义倡议提供1亿美元,但是该公司在自身员工队伍多元化方面的进展微不足道。

“目前尚不清楚苹果计划如何解决员工中的种族不平等问题,”该提案称,“苹果最高管理层中目前没有西班牙裔,只有一名黑人。”

根据苹果的多元化报告,2014年,苹果领导层中黑人占3%,西班牙裔占6%。到2020年,这一数字上升到4%的黑人和8%的西班牙裔。2014年,苹果技术员工中黑人占6%,西班牙裔占7%。2020年,黑人员工在苹果技术员工中的比例保持在6%,而西班牙员工的比例则微升至8%。(作者/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