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2 10:01

Nikola同意支付1.25亿美元 以和解对其欺诈投资者的指控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二宣布,氢能卡车初创公司Nikola Corp.同意支付1.25亿美元,以和解对其产品和技术成果误导投资者的指控。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Nikola公司违反了美国证券法,在2020年对该公司的产品和未来的财务前景做出了许多误导性陈述。该公司的创始人和前首席执行官Trevor Milton今年早些时候被逮捕,他被指控将Nikola公司的产品虚假地描述为接近发布功能性产品。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执法部主任Gurbir Grewal在一份声明中说:“正如该命令所认定的,Nikola公司应对Milton被指控的误导性陈述和其他被指控的欺骗行为负责,所有这些行为都虚假地描述了该公司的业务和技术的真实状况。这种不当行为--以及它对零售投资者造成的伤害--值得今天的和解协议提供强有力的补救措施。”

这笔和解金将在两年内分五次支付,其中第一次将在2021年年底前支付。该公司通过SPAC于2020年上市。

Nikola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很高兴结束这一章,因为该公司现在已经解决了所有政府调查。”本月早些时候,Nikola公司宣布,它已向在洛杉矶和长滩港口运营的客户交付了首批车辆。

与Nikola公司不同,Milton似乎对和解不感兴趣。本周,他提出了几项动议,要求法官撤销他的诉讼,认为他没有得到公平的通知,即他的陈述可能被视为犯罪或将影响股票销售。

Nikola公司成立于2015年,声称将利用氢燃料电池技术制造零排放的大卡车,从而在电动车领域占据了独特的地位。但过去两年对该公司来说尤其动荡不安。2020年11月,通用汽车公司宣布计划收购该公司11%的股权,从而使这家初创公司备受瞩目。该汽车制造商还表示,它将帮助Nikola公司设计和制造其电池-电动和氢燃料电池汽车,包括Badger皮卡车。

但不到一周后,做空公司兴登堡研究公司发表了一份重磅报告,指责Nikola公司存在欺诈行为,包括制作一段视频,显示其一辆卡车在山下巡航。这份报告引发了连锁反应,导致Milton辞去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的职务,最终他被逮捕。

到目前为止,Milton的辩护重点是挑剔检方对他欺骗投资者的指控,认为他的大部分言论都是在公司上市前做出的。

根据彭博社援引的文件,Milton指责政府将重点放在 “推文、社交媒体帖子、播客以及电视或杂志报刊采访上--其中许多是在Nikola拉成为上市公司之前很久才发表或进行的--以试图将有关Nikola产品的宣传言论定为犯罪”。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