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2 09:27

在向自研芯片过渡的过程中,苹果还将发布配备英特尔处理器的Mac Pro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2日消息:据 MacRumors 报道,虽然苹果正在迅速将其Mac产品线从英特尔处理器过渡到自家的自研芯片,但值得强调的是,在 2021 年结束时,苹果和英特尔之间的关系还没有完全断绝,因为报告显示,苹果还有一款基于英特尔的Mac正在筹备中,尚未发布。

图片来自 Apple

对于Mac Pro,预计苹果还不会将其最强大的Mac完全过渡到苹果自研芯片,因为预计至少有一款新的Mac Pro将采用英特尔芯片。苹果正在开发两款新的Mac Pro机型,其中一款是完全重新设计的,另一款将采用目前的设计并更新内部结构。

苹果自研芯片已经证明自己是一个值得竞争的对手,甚至比英特尔最好的一些便携式处理器更强大,但似乎苹果还没有完全自信到将Mac Pro(动画师、摄影师、好莱坞内部人士等使用的桌面级专业工作站)过渡到苹果自研芯片。

对于其基于英特尔的Mac Pro,预计该台式机将采用英特尔的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英特尔称其具有「先进的性能、安全、效率和内置的人工智能加速功能,以处理物联网工作负载和更强大的人工智能」。

在其MacBook Air、MacBook Pro、Mac mini和iMac产品线向苹果芯片过渡的过程中,苹果将发布另一款采用英特尔芯片的Mac,这似乎很奇怪,但除了性能之外,还有一些原因可能影响了苹果的决定。苹果自研芯片的运行架构与基于英特尔的Mac完全不同。在苹果芯片的Mac上,苹果使用Rosetta2 自动无缝地将为英特尔计算机构建的应用程序翻译成在苹果芯片上运行。

虽然Rosetta2 适用于大多数客户,但苹果可能想再坚持一段时间,以确保翻译技术更加成熟,然后再允许其最高端的专业和苛刻的客户使用它。通过在提供英特尔Mac Pro的同时提供苹果芯片的选择,苹果可以在完成向自己的芯片过渡之前为自己争取多一点时间。

至于重新设计的Mac Pro,预计在明年某个时候发布,它可能具有多达 32 个高性能内核和多达 128 个图形内核。一些报道称,新的Mac Pro可能配备两个或四个M1 Max芯片,以实现超高的性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