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2 08:51

董明珠回应为什么培养孟羽童:科技创新要注重人才培养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2日 消息:在近日的首届BEYOND国际科技创新博览会上,针对“为什么培养孟羽童”的问题,董明珠表示,将孟羽童培养成第二个董明珠,大家好像认为她未来就是董事长、总裁,其实并不是,格力需要无数个董明珠,要建立这样一个文化。

董明珠称,多年来,格力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有无数个“孟羽童”,成为家电行业妥妥的“黄埔军校”。如今,格力有1. 6 万名技术研发人员,在这里,他们有足够宽广的平台和机会去进行技术的创新与研发。除此之外,每年格力电器都会招聘3000~ 5000 名大学生作为人才补充。

此外,董明珠还表示,培养的第二个‘董明珠’,依然是个坚守‘好斗’的人,因为在斗的过程中,有犯错,也有疑惑,所以我们也跟自己斗,不断纠正、不断完善。格力正是凭着这样的斗争精神才走到了今天。

董明珠认为,作为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尤其要注重人才的培养,当下的中国制造要走向世界,必须要有人才来支撑,有了人才,才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核心技术,人才是企业的根基,没有人才,一切都会归零。

此前,今年刚毕业于浙江大学西班牙语专业的实习生孟羽童通过参加职场综艺《初入职场的我们》被董明珠赏识,成为董明珠秘书,几次登上热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