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2 08:46

科技早报|微软史上第二大收购交易获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看微软:

微软第二大交易:160亿美元收购Nuance获欧盟无条件批准

针对微软公司以160亿美元收购人工智能和语音技术公司Nuance Communications的反垄断审批,欧盟委员会周二给予了无条件批准。这是微软历史上第二大收购交易,仅次于2016年以262亿美元收购领英,有助于提升微软在医疗保健云服务领域的地位。此前,该交易已经获得了美国和澳大利亚监管部门的批准。欧盟委员会表示,他们对这笔交易的调查结论是,这笔交易不会显著削弱转录软件、云服务、企业通信服务、个人电脑操作系统和其他产品市场的竞争。

微软10亿美元收购ATT广告部门

美国运营商ATT宣布,微软已同意收购旗下广告部门Xandr。知情人士称,这笔交易价值约10亿美元。该交易必须符合常规的成交条件,包括监管部门的审查。

穆迪授予苹果3A评级:流动性强大、利润稳健

评级机构穆迪周二将苹果公司的长期信用评级上调至“AAA”,前景展望为“稳定”,理由是这家iPhone制造商拥有“非凡的流动性”和稳健的利润。这次上调使得苹果加入了微软、强生等精英公司俱乐部,他们都获得了穆迪的最高评级。“苹果异常强大的业务面反映出其巨大的运营规模、庞大的产品和服务用户基础、强大的客户忠诚度和优质的品牌定位。”穆迪分析师拉吉乔希(Raj Joshi)表示。在疫情期间,苹果的产品和服务需求旺盛,推动其2021财年营收增长33%,净利润大涨约65%。苹果股价今年已累计飙升近30%,市值为2.8万亿美元,距离成为世界上首家市值破3万亿美元的公司只有一步之遥。

苹果又遇高管流失:营销副总裁离职

随着顶级高管们纷纷离开最传统的硅谷企业,苹果又遭受了高管流失:市场营销整合副总裁尼克劳(Nick Law)即将离职,他在这一职位上任职仅两年多一点时间。过去两年,尼克劳的任务是在苹果的营销和传播团队中引领数字优先的处理方法。他在电视、零售、数字广告和媒体策略方面发挥了作用。

迪士尼前CEO:若乔布斯还活着 苹果和迪士尼可能合并

迪士尼前CEO博格`伊格尔(Bog Ig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从未与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讨论过苹果和迪士尼的潜在合并事宜,但他相信这笔交易可能会“实现”。艾格指出,乔布斯对“迪士尼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充满热情。他说,乔布斯一直欣赏“伟大的科技”与“伟大的创造力”的结合。

还有Facebook:

奥密克戎笼罩CES Twitter、Facebook放弃亲身参展计划

Facebook母公司Meta平台、Twitter和Pinterest周二分别表示,由于对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担忧加剧,他们将不会派出团队参加下月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这些公司没有计划在CES上举行大型面对面的聚会。Meta表示:“出于高度谨慎的目的和对员工的关心,我们将不会亲自参加CES,因为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公共卫生顾虑正在不断变化。”Twitter原本计划让一些员工参加小组讨论,但表示已经取消了亲身出席CES的计划,正在研究线上参与CES机会的可能性。

Facebook举报人:若见到扎克伯格 想告诉他改变

Facebook举报人弗朗西丝豪根(Frances Haugen)从未见过Facebook母公司Meta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但她希望有一天能见到他。豪根表示,如果能见到扎克伯格,她会告诉他作出改变。“你不必过你一直过的生活,你不必害怕有人敲你的门。你不必害怕在餐馆里人们对你怒目而视。你可以改变。Facebook可以改变。你可以生活在一个崭新的世界。你是能够推动这种改变的那个最有力量,最具影响力的人。你可以拥有不同的生活。”

其他要闻:

英特尔:未接种疫苗员工将面临无薪假期

英特尔公司已告知员工,没有因宗教或医疗原因得到豁免的未接种疫苗员工将从4月开始无薪休假。英特尔上个月告诉员工,他们必须在1月4日的最后期限前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或者寻求豁免,理由是政府已对联邦承包商发出强制接种命令。不过,这一影响广泛的政府强制令是否符合宪法还不好说。本月早些时候,佐治亚州的一家联邦法院阻止了政府对承包商下达的强制疫苗接种令,但政府正在上诉。

150家科技公司股份作担保 软银集团贷款40亿美元

软银集团正在敲定从资产管理公司阿波罗全球管理手中获得40亿美元贷款的事宜,这笔贷款由软银持有的大量科技创业公司股份提供支持。软银可能会利用这笔钱来帮助抵御投资组合价值的下滑,保持其危险的投资步伐。知情人士称,这笔贷款将由软银愿景基金二期提供担保。这个体量约为400亿美元的基金持有150家公司的股份,包括印度电子商务巨头Flipkart、数字银行创业公司Revolut等。这笔交易显示出软银对现金的巨大需求,以及阿波罗进军传统上由银行主导的放贷领域。软银用借来的钱,而不是用自己的现金进行投资,有利也有弊:如果这些投资最终成为赢家,软银的利润将会增加;如果投资失败,损失也会被放大。

Twitter创始人多西:比特币将取代美元

Twitter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做出了一个大胆的预测,他认为比特币将取代美元。他是在回应说唱歌手Cardi B的提问时作出这一预测的。周一晚些时候,Cardi B在Twitter上问道,人们是否相信虚拟资产将取代世界储备货币。Cardi B的推文获得了3.7万个赞和5300条评论。网红金融账号@litquidity则回应称:“人民币将在加密货币之前取代美元。”

谷歌员工批公司越来越“官僚主义” 皮查伊直言面临挑战

谷歌员工正敦促公司高管恢复公司文化中的一部分:坦率。在过去,这种文化曾使谷歌成为一个理想的工作场所。在本月早些时候举行的年终全体员工大会上,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大声朗读出了被员工问及最多的问题之一,该问题来自谷歌名为Dory的内部提问系统,“我们是打算把坦率、诚实、谦逊和率真带回Dory的回答中,还是继续沿着官僚主义的道路走下去?”。皮查伊对此表示,他理解该问题背后的情绪,这是由很多原因造成的。他承认,谷歌在与不断增长的员工大军沟通方面面临挑战,而疫情让事情变得更加困难。

特斯拉Model Y被美安全保险协会评为“最高安全首选”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周二表示,2021-22款特斯拉Model Y被其评为“最高安全首选”(Top Safety Pick+)车型。IIHS表示,在切换到只使用摄像头的系统后,Model Y的标准前防撞系统在车对车、车对行人的测试中都获得了“优越”评级。IIHS表示,在软件更新后,4月后生产的2021-22款特斯拉Model 3汽车的标准前防撞系统也在两项防撞测试中获得了“优越”评级。

黑莓第三财季净利润7400万美元 同比扭亏

黑莓公司发布了截至11月30日的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黑莓第三财季营收为1.8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18亿美元下降16%;净利润为7400万美元,上年同期录得净亏损1.3亿美元。疫情之下,人们转向远程办公,大大提振了黑莓网络安全服务的需求,推动其第三财季营收超出预期。

中国移动今日申购 或成近十年A股最大规模IPO

中国移动12月2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A股IPO的询价工作已经完成,确定的发行价格为57.58元/股。发行价对应的2020年摊薄后市盈率为12.02倍。根据发行安排,中国移动将于12月22日进行网下、网上申购。公告显示,中国移动A股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8.46亿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3.97%,若“绿鞋”全额行使,则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9.73亿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4.53%。按发行价57.58元/股计算,若超额配售选择权即“绿鞋”全额行使,中国移动预计募集资金总额达560亿元。根据Wind数据统计,中国移动此次成近十年来A股最大IPO项目。(经济参考报)

蘑菇街大裁员?技术部门要裁80% 只留下三十余人

继爱奇艺、快手年底大裁员之后,另一互联网大厂蘑菇街也传出裁员消息。相较于爱奇艺20%到40%、快手30%的裁员比例,蘑菇街直接放了个大招―——技术部门裁员80%。有多位脉脉用户爆料称,电商平台蘑菇街计划裁员,技术部门裁员比例高达80%,整体大概裁员30%。根据爆料信息,蘑菇街技术部门调整后只留下三十余人,运维部门仅剩三人。有评论表示,在没有大规模业务来分摊技术成本的情况下,技术自然是公司裁员的优先选择。不过此次裁员,有N+1.5补偿。(财通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