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2 06:45

股讯 | 美股三连跌终结 微软10亿美元收购AT&T广告业务

纳指涨2.40%,报收15341.09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数据显示奥密克戎毒株引起的症状比德尔塔和最初的新冠病毒毒株温和,投资者对其对全球经济影响的担忧有所缓解,美股三连跌终结。截至收盘,道指涨560.54点,涨幅为1.6%,报收35492.7点;标普500指数涨81.21点,涨幅为1.78%,报收4649.23点;纳指涨360.14点,涨幅为2.4%,报收15341.09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全线上涨: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悉数上涨: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阿里前景如何?机构看法存在分歧

投行法国里昂证券称低于123美元的阿里巴巴股价“便宜”。法国里昂证券预测,随着中国消费者支出增加,阿里巴巴不断扩大国际市场和积极投资技术,这三大“战略引擎”将推动公司的发展。

在这三大“引擎”中,法国里昂证券认为阿里巴巴的技术进步最为重要,称阿里巴巴“享有无与伦比的竞争优势和强劲的技术领先优势”,尤其是在云计算领域,它将成为阿里巴巴股价的“下一个重要增长支柱”。

英国券商Atlantic Equities则看空阿里巴巴,称对淘宝和天猫近期表现良好几乎没有信心。不过它也认同的一点是,市盈率仅为17倍的阿里巴巴似乎“真心不贵”。但它担心,阿里巴巴“过于积极”的技术投资策略,未必会使公司受益,特别是,在阿里云上的投资对阿里巴巴股价来说仅是“保守”的催化剂。

叁腾科技上半年营收132万美元 同比减少24%

叁腾科技今天美股盘后披露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2021财年前6个月财报。叁腾科技运营营收由上年同期的173万美元减少24%至132万美元,主要原因是外包服务协议数量的减少;净利润由上年同期的73万美元减少38%至45万美元;每股收益由上年同期的0.07美元减少约43%至0.04美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叁腾科技持有的现金和受限现金价值10万美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时为14万美元。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由上年同期的42万美元增长至87万美元。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微软10亿美元收购ATT旗下Xandr广告业务

ATT、微软当地时间周二发表声明称,后者将收购前者的Xandr广告业务部门,这一交易使MSN等微软服务的客户可以使用Xandr的自动化网络广告市场。两家公司没有披露交易的财务条款,不过据不具名知情人士披露,这一交易价值约10亿美元。

ATT认为数据广告并非其核心业务,出售Xandr并不让人感到意外。自放弃成为主要网络广告厂商的梦想后,ATT就一直在尝试出售Xandr。出售Xandr是ATT业务重组策略的一部分,此前,DirecTV已成为它与TPG合资的业务,WarnerMedia将与Discovery Inc.合并,成立一家新公司。

Xandr成立于2018年,前身是包括AppNexus和AdWorks在内的ATT广告业务部门,ATT当时希望Xandr每年营收能达到数十亿美元。但苹果和谷歌淘汰追踪cookies的计划,使得数字广告产业正在发生巨变。

看齐微软 苹果长期信用评级被穆迪上调至“AAA”

当地时间星期二,评级机构穆迪将苹果长期信用评级上调至“AAA”,原因是后者“不同寻常的流动性”和强大的盈利能力。苹果因此加入了成员包括微软、强生在内的精英企业俱乐部。穆迪分析师拉吉乔希(Raj Joshi)在一份投资报告中写道,“苹果非常强大的运营业务,体现在其巨大的运营规模、庞大的用户群、极高的客户忠诚度和高端的品牌定位方面。”

由于疫情期间产品和服务需求强劲,2021财年苹果营收增长33%,利润激增约65%。今年以来苹果股价累计上涨近30%,距离成为市值超过3万亿美元的全球首家公司“近在咫尺”。乔希预计,未来2、3年苹果利润将继续增长。

但穆迪警告称,苹果也面临执行风险,其中包括产品周期变短、适应不断变化的消费者口味以及管理庞大和复杂的供应链。(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