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1 16:16

告别限速!阿里云盘、百度网盘等完成“无差别速率”服务改造

现如今,大家的生活、工作、学习都离不开网盘的存在,对于一些文件的分享十分方便快捷。

但是近两年市场用户最多的百度网盘等不断的进行限速,不开会员的下载速度经常只有几KB,令人非常苦恼。

对此,有关部门也关注到了用户反映的问题,上个月约谈了百度网盘、腾讯微云、天翼云盘等8家网盘企业,承诺2021年内将推出无差别速率”产品,为各类用户提供无差别的上传/下载速率服务。

根据最新报道显示,目前包括天翼云盘、和彩云、阿里云盘、360安全网盘、网易网盘在内的5家企业明确表示已按照工信部的要求完成无差别速率服务的改造,网页端、移动端和桌面端已同步上线。

此外,百度网盘青春版、腾讯微云和迅雷云盘正在大力推进相关工作落地,严格按照《公约》声明开展平台技术改造,目前均已进入后续测试阶段。

预计将在12月31日前按照承诺完成无差别速率”产品的上线。

值得一提的是,在日前开始百度网盘青春版的公测中,有用户发现确实与宣传网速基本一致,最高下载速度甚至可以到达51.2MB/s,即使最低也有36.5MB/s,基本能跑满带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